首頁 中國 政治

獨子炫富加拿大被綁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首回應

陸萬禎是中國官二代兼富二代,陸萬禎父親是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海南省道教協會會長陸文榮。(大紀元合成圖片)
陸萬禎是中國官二代兼富二代,陸萬禎父親是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海南省道教協會會長陸文榮。(大紀元合成圖片)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中國留學生陸萬禎在加拿大被綁架後,其豪宅、豪車,且是擁有海南景點投資公司的身分也被扒出,而其父海南道教協會會長陸文榮坐擁龐大財富也遭曝光。近日,陸文榮受訪,回應外界質疑他結婚吃肉,擁有巨額資產等問題。

5月16日,海南道教協會會長、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陸文榮對陸媒解釋,其子陸萬禎的豪車是租來的,國外租車付押金很便宜,陸萬禎只租了一輛法拉利,圖片中的其他豪車是陸萬禎的同學租來的。

至於外界質疑陸文榮作為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結婚、吃肉一事,他說自己所屬的道教派別可以結婚可以吃葷。對於他擁有的巨大財富一事,他只是回應說,他名下的道觀建設成本只有人民幣6千多萬元,而非傳聞的3.75億元,因為1993年購地時地皮還很便宜。

不過,陸文榮所謂澄清言論反倒越描越黑,網民要求徹查陸家,給公眾一個交待。

陸萬禎被綁架事件發生於3月23日18時,他在自己所住的公寓——加拿大多倫多萬錦市柏文大廈地下停車場,被3名穿黑衣蒙面男子,強行推上一輛黑色汽車後備箱綁走。3天後逃離。多倫多警方隨後將4名嫌犯抓捕歸案。

據加媒CBC報導,陸萬禎在案發公寓大樓擁有的一套公寓,是他於2018年12月以58萬2,800加元現金買下的。

加拿大警方證實,陸萬禎開過幾輛豪車:法拉利(Ferrari))488 GTB、藍寶堅尼、勞斯萊斯Wraith和路虎攬勝Velar。

而陸萬禎在Instagram曾先後曬過7輛豪車,他的生活也十分奢華,愛穿名貴服飾。他被綁架時所穿的Gucci外衣,便價值1,500加元。陸萬禎被綁架之前,就讀於多倫多私立學校Yorkville University。

陸萬禎雖然還是學生,但他已經是海南中野旅遊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而該公司則是海南道教協會會址玉蟾宮的開發商。

根據公開資料,陸文榮自海南省道教協會2006年12月成立以來,一直蟬聯會長;陸文榮還是海南文筆峰盤古文化旅遊區管委會主任。2015年6月,他還當上中國道教協會第九屆副會長、理事會理事及常務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