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貿易戰餘波盪漾 法人:台股修正轉趨激烈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傳出已告停頓的消息,上週五美股收黑,法人表示,貿易戰衝突加劇,外資心態轉空,台股指數漲多拉回修正轉趨激烈,加上週、日指標同步弱勢修正,月線、年線失守,指數漲多拉回修正轉趨激烈,因指標、線型型態轉弱,近期難脫偏弱整理格局。

台北股市20日開高震盪整理,收盤漲14.30點,為10398.41點,漲幅0.14%,成交金額新台幣1,060.01億元。類股紛紛走揚,但在美中貿易戰波及下,電子族群賣壓依舊沉重,其中,半導體股跌多漲少,走勢相對疲軟。

法人認為,今年第二季個人電腦(PC)及車用IC庫存仍在去化當中,加上近期美中貿易戰火重啟,增添經濟環境的不確定性,預計總體IC庫存不易大幅下滑,因此,今年產業展望需保守看待。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台股受到美國總統川普頻放話、端出各式行政命令與經濟禁令、試圖逼迫中國就範的影響,市場波動加大,之前表現較佳的類股不敵退場壓力,加速回檔。

廖哲宏說,相關談判有望隨著川普一波波的放話、美國大選逼近、而逐步明朗,時間點可能就落在6月底G20會上美中領導人見面之際。同時,雖為兩強打架,但台灣身為最佳工廠管理者,也是最佳合作夥伴,拉長來看,最終長期應有望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