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探視災區為民祈福 新豐鄉長率隊各地視察

新豐鄉災情慘重,大批兵力協助。(新豐鄉公所提供)
新豐鄉災情慘重,大批兵力協助。(新豐鄉公所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517暴雨成災,造成新豐鄉災情慘重、滿目瘡痍。兩天的假日,鄉公所各單位絲毫不敢鬆懈。在後備指揮部、湖口584旅及新豐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調派大批兵力,協助新豐鄉公所清潔隊清運掉大半的淤泥及廢棄物後, 20日新豐鄉長許秋澤仍馬不停蹄持續探視災區清除狀況,並到各宮廟虔誠參拜,祈求神明護佑新豐鄉盡快修復家園、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新豐鄉災情慘重,許秋澤率領一級主管及多位村長為民祈福。新豐鄉災情慘重,許秋澤率領一級主管及多位村長為民祈福。(新豐鄉公所提供)

新豐鄉康樂路往來新庄子永寧街的竹5線坑子口橋,因大雨及溪水沖刷淘空基礎,路面出現一個大坑洞,經過搶修,目前先開放單向通車;新豐著名的西瓜、洋西瓜和哈蜜瓜,多處瓜田嚴重積水,已成半成品的瓜,恐因泡水而報銷,5/18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到災情最嚴重的新豐鄉勘災,並經改良場判斷後,確定達救助標準,當場宣布新豐、湖口、竹北3地列為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農民可在週一公所上班時立即申報。

新豐鄉災情慘重新豐鄉災情慘重(新豐鄉公所提供)

陳吉仲到災情最嚴重的新竹縣新豐鄉勘災,許多種植洋香瓜、西瓜的田,遭到豪雨淹沒,陳吉仲表示,種洋香瓜的許姓農友告訴他,今年四分多地的洋香瓜照顧得非常好,品質很不錯,原本再一個禮拜就能採收,可是一場強降雨,讓他血本無歸。對此,陳吉仲表示,經過改良場專業判斷後,當場宣布3地列為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而除了天然災害現金救助,也有許多產業輔導措施,例如有機質肥料補助、小型農機具補助等,農民也可以多加利用。

20日新豐鄉清潔隊一早即出動到新豐各地分區收取垃圾,鄉長偕同多位村長及各課室一級主管除了訪查清運狀況之外,特別到受災最嚴重的新豐村11鄰關心,也感謝慰勞清潔隊員們的辛苦,協助盡快還給鄉民恢復乾淨舒適的家園!

清潔隊出動到各地區收取垃圾,恢復乾淨舒適的家園。清潔隊出動到各地區收取垃圾,恢復乾淨舒適的家園。(新豐鄉公所提供)

清潔隊出動到各地區收取垃圾,恢復乾淨舒適的家園。清潔隊出動到各地區收取垃圾,恢復乾淨舒適的家園。(新豐鄉公所提供)
看到新豐鄉災情慘重,許秋澤率領一級主管及多位村長陸續參拜幾處新豐鄉的信仰中心,包括池和宮、永寧宮、及福龍宮等,敬拜天地祈求風調雨順,保佑鄉民身家財產安全!氣象局指出20日清晨受鋒面逐漸接近,白天隨著鋒面通過,雨區將會擴大,仍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許秋澤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需要沙包的民眾請洽詢新豐鄉公所,以備不時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