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0日全台暴雨 21日緩和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20日受鋒面影響,各地暴雨不斷,氣象局上午對苗栗以北7大縣市發布豪雨特報,雙北地區時雨量達50毫米以上,三芝地區時雨量一度達91.5毫米,創今年新北紀錄。隨著鋒面南移,截至20日16時25分,氣象局改針對嘉義以南5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氣象局提醒,21日氣溫略涼,中南部地區仍要注意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20中午之前,鋒面達中部附近,下午時鋒面已移往中南部的方向移動。20日晚間雨勢「由北往南」逐漸緩和。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鋒面20日傍晚已移往南部地區,致使南部地區降雨明顯,包括:高雄的部分地區時雨量達50毫米。鋒面入夜後逐漸移往巴士海峽,中南部雨勢趨緩。21日中南部地區應不會發布豪雨特報,可能僅部分山區發布大雨特報。

李孟軒說,21日鋒面遠離,但還是有水氣在,中南部地區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可能會有較大雨勢,北部則是多雲的天氣。氣溫部分,隨著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清晨低溫僅19度,白天高溫24度,中南部清晨低溫21~23度,白天高溫達2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