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郭台銘批做衰台灣 總統: 資訊不足

總統蔡英文回應對郭台銘的批評表示,他對現在政策應多花心血了解,評論起來會較準確。(記者方金媛/攝影)
總統蔡英文回應對郭台銘的批評表示,他對現在政策應多花心血了解,評論起來會較準確。(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5月21日在高雄主持中鋼自由輪命名典禮,被媒體問到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臉書批評她做衰台灣,蔡英文回應表示,郭董所講的事情,很多都是市面上很多不同人的講法,有點「人云亦云」,更重要的是有些資訊確實不足。

蔡英文說,她有稍微看了郭台銘所說的內容,確實想提醒,他講的都是上一階段國民黨執政時代所講的事情,現在社會需求不一樣了,人民的期待也不一樣,他必須正確去了解社會的需求和人民的期待。如果純一個企業者經營的角度談問題,與一個總統必須關照全局,照顧總體經濟發展,也要確保分配的問題,確實需要更多思考和規畫。

蔡英文說,這幾年來,在執行的過程中或有需要再改進之處,但總體路線沒有錯!她再提醒郭台銘,真的要了解現在的情況,和上一次國民黨執政的情況確實不一樣。

針對媒體報導有關政府兩岸政策的民調偏低,蔡英文說,這3年以來在處理兩岸政策,我們都是非常謹慎,同時也跟國際間理念相近的友人,共同努力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國際間對我們維持兩岸的穩定、能夠做為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都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