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拆毀1200尊羅漢像 外長吳釗燮抨擊「中共比塔利班更惡劣」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在外交部推特發文,引用外媒寒冬的文章,提到中國遼寧與吉林省有超過1200尊佛像遭到移除,吳釗燮說,「塔利班炸毀巴米揚大佛遭到全球譴責,但中共所為比塔利班政權更惡劣1,200倍!請問佛教徒究竟做了什麼要承受這樣的苦難?完全沒做錯任何事! 無需再害怕宗教自由。讓人民擁有信仰吧!」

寒冬雜誌(BitterWinterMagazine)21日報導指出,超過1200座佛像被中共當局移除拆毀,在遼寧與吉林的東北部分省份,中國共產黨正在加緊打擊大型戶外宗教象徵。

中國最大佛教場所和著名旅遊景點「中國第一羅漢山」寺廟和周圍800個大理石羅漢雕像,在2018年9月遭錦州當局強拆;遼寧省大連市的大黑石旅遊風景區,當局拆除508尊羅漢雕像;今年4月,中共下令將遼寧省永寧寺一座10米高釋迦牟尼佛像拆除。當地一位老人表示,「中央政府希望擺脫所有宗教信仰,就像毛澤東時期一樣,當所有的怪物和神靈被掃除,人們不被允許相信任何東西」。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轉貼這則報導,並抨擊中共所為比塔利班政權更惡劣,並呼籲中國政府應讓人民擁有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