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洪榮宏睽違20年 重返母校引騷動

洪榮宏母校淡江拍MV(華特音樂提供)
洪榮宏母校淡江拍MV(華特音樂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金曲歌王洪榮宏推出台語新專輯《男子漢加油》,日前重返母校淡江中學拍攝新歌〈台灣我愛你〉MV,睽違20年再度回到母校,洪榮宏回憶年少時為了音樂之路,在出國與留在台灣間掙扎,最後選擇留在台灣,洪榮宏說我的人生就在台灣!

洪榮宏為新歌特地重返母校拍攝MV,洪榮宏說上次回母校已是20年前了。拍攝MV期間,走在校園中被一群群眼尖的同學發現,並要求合照簽名,讓平靜的校園,引發騷動。前來關切的老師也將背對著的洪榮宏誤認為學生,督促著返回教室,待洪榮宏一轉身,老師則驚訝的尷尬笑回:「不好意思,這是校友啦!」然後也接著加入簽名的行列。

洪榮宏母校淡江拍MV被學弟妹熱情包圍簽名洪榮宏母校淡江拍MV被學弟妹熱情包圍簽名(華特音樂提供)

洪榮宏回憶起跟同學翻牆到校外冒險,還有陪著同學送情書給女同學的年少趣事,而音樂的啟蒙則要感謝老校長。洪榮宏說當年家境清寒,感謝老校長體貼的全額贊助學費,讓我能住校讀書,專注的學習音樂,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個轉捩點。因為老校長的栽培,啟蒙了我的音樂,記得當年他希望我能在古典音樂努力,但當時年紀小,喜歡流行樂,經常利用課餘時間,偷偷的跑到校園的教堂內彈唱流行歌,因此被同學發現而流傳著!

而提到創作曲,洪榮宏說想到年少時曾為了音樂之路,在出國與留在台灣間掙扎,最後選擇留在台灣。「這塊土地對我而言,有著很深的意義,我的音樂旅程也在這兒,歷經許多的轉折成長,我喜歡這兒獨有濃郁的人情味,因為熱情的粉絲,我才能持續走我的音樂之旅,這兒有最珍貴的回憶,我的人生就在台灣!」

而洪榮宏說新歌〈台灣我愛你〉花了三日就完成創作,錄唱也十分有感順利,因為這份感情一直都在我心中,演唱時內心澎湃的心情洋溢著,每每演唱總讓我心情激動的想飆淚,很感謝許多粉絲的熱情回應,讓我在每個階段都能有著不同的轉變與回憶,更是我在音樂創作中的最大支柱,期待與粉絲分享!
洪榮宏母校淡江拍MV開心與學弟妹合照洪榮宏母校淡江拍MV開心與學弟妹合照(華特音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