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HBC美業技藝賽 千餘高手齊聚彰化以藝會友

2019年HBC國際盃美業技藝競賽活動.越南傳統服飾美業藝術走秀。(記者謝五男/攝影)
2019年HBC國際盃美業技藝競賽活動.越南傳統服飾美業藝術走秀。(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為提供國際選手交流的平台,集合全方位的髮型、姿容和身心靈的競賽內涵,中華民國女子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將於5月23日(四)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建國科技大學辦理2019年HBC國際盃美業技藝競賽,來自越南等國千餘人報名參加,參賽選手無不卯足看家本領衝刺。 

中華民國女子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葉水通表示,今年國際盃美業技藝競賽有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菲律賓、中國、韓國、甚至日本的朋友都來肯定我們、支持我們,美業界以及即將成為藝術家的老師們有這麼好的平台,不僅讓學生有學習觀摩的機會,也能透過比賽讓我們的技術可以與國際接軌,技術的提升對於業者會有實質上的益處,也能讓國外的好朋友認識台灣,一起做好國民外交。

這次比賽種類組別繁多,共分為140個組別,是全國最多組別的競賽,其中美睫有100多位選手參賽,競爭最為激烈,此外這次比賽多加了藝術彩繪、蘊眉、蘊髮工程、皮膚工程、肌膚管理、經絡、芳療、美甲、眉藝、人體彩繪、美容護膚、整體造型、新秘等項納入比賽項目,不但多了些許藝術氣氛。

國際盃美業技藝競賽已賡續辦理21年,葉水通也是彰化縣女子燙髮業職業工會理事長,近幾年結合建國科技大學、縣內男子理髮業職業工會、人體彩繪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等單位辦理相關技藝競賽,報名的選手來自各國包含學生和社會人士,每年競賽人數高達千位,可說是高手雲集,藉此國際賽以提升國際競爭力,也讓更多年輕人有舞台展現,並連結產官學界的資源,創造三贏的局面,促進世界交流。工會也辦理相關證照考試,對於培訓人才可說是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