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六四學領:中共崩潰 只有中華民國可接盤

六四學運領袖封從德23日表示,中共走向崩潰是必然結果,只是時間點無法預測,屆時將會回到1949年的狀態,真正有能力接這個盤的只有中華民國。(記者陳柏州/攝影)
六四學運領袖封從德23日表示,中共走向崩潰是必然結果,只是時間點無法預測,屆時將會回到1949年的狀態,真正有能力接這個盤的只有中華民國。(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選在六四事件30週年前夕,中國「民國派」理論家孔識仁、六四學運領袖封從德等人23日召開座談會,探討如何面對中共對台灣的滲透與威脅。封從德表示,中共走向崩潰是必然結果,只是時間點無法預測,屆時必然會回到1949年的狀態,真正有能力接這個盤的只有中華民國。

多位長年關心中國民主運動的學者、專家23日召開「六四30週年,談大陸民運的大轉向大發展且與台灣前途何關?」現場也邀請六四學運領袖及民主運動人士與台灣教授進行對談。

孔識仁表示,六四事件後,大陸民眾對中共撤底失望,逃亡海外後才發現抗日戰爭、中華民國民主革命的歷史真相,也因而點燃當前大陸民間的「民國熱」,他認為大陸民主必須走「民國化道路」,否則中共的改良派和資產階級,就會取得民主化的領導權,走向類俄國「普京式」的道路,這樣的結果不利於世界。

他表示,民國派主張民主化制憲,回歸當年中華民國的「46憲法」,吸取台灣的經驗教訓、完善「五權憲法」,且以台灣為榜樣,重建現代中華文化為國本。

封從德說,當前的台海危機,主要都是中共對台灣的威脅,看不到日本、菲律賓、美國對台灣有什麼威脅,全部都是中共對台灣的威脅。

中共如果崩潰的話,必然會回到1949年中共建政前的狀態,未來真正有能力接這個盤的,「只有中華民國」,這是一個歷史的必然,過去蘇聯經驗就可以證明。

他強調,中共走向崩潰是必然的結果,只是時間點的問題,雖然崩潰時間是不可預測的,但他認為必然會經過三步曲,首先是大規模「民變」,其次是轉為大規模的「兵變」,第三步則會倒向「政變」,如果政變沒有成功,第一、第二步會重複出現,直到民主轉型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