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調查局破獲桃園最大毒窟 成品可毒害650萬人次

桃園地區破獲歷年來最大宗毒品案,毒品約可供650萬人次吸食。(中央社)
桃園地區破獲歷年來最大宗毒品案,毒品約可供650萬人次吸食。(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調查局在桃園市蘆竹區破獲一處愷他命製毒原料廠,查出大批各式成品、半成品。調查局呂文忠表示,原料若製成毒品,這是桃園地區破獲歷年來最大宗毒品案,毒品約可供650萬人次吸食。

桃園市調查處表示,調查局在2018年底接獲情資指出,有毒梟在桃園市蘆竹區一棟農田的鐵皮屋內,利用新興製毒原料製造毒品。獲報後調查局結合桃園、台中警方、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等單位,合作攔查製毒原料。

調查局見時機成熟,在桃園市蘆竹區富宏街一處鐵皮屋及連通的住所內查獲愷他命工廠,起出愷他命成品150多公斤、半成品1,000公斤、製毒原料、酒精、乙酸乙酯數千公斤、安非他命成品10公斤及上百萬元不明資金。

調查局表示,涉案的張姓主嫌覬覦製毒品暴利,竟鋌而走險,將堆放農作機具的鐵皮廠房改建為製毒工廠,利用鐵皮屋位於田園間的獨立性,使得外界人、車難以進入,同時也飼養多隻獵犬看守,讓專案人員在多次接近採證時均鎩羽而歸。

專案小組人員表示,依照現場查扣的成品、半成品及原料估算,足以製造2公噸以上愷他命成品,供650萬人次吸食,影響國人健康甚鉅。全案也是近年來最大宗愷他命成品製毒工廠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