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翁立友寵愛毛小孩 捐6台專車做公益

翁立友與流浪狗lucky(豪記唱片提供)
翁立友與流浪狗lucky(豪記唱片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金曲歌王翁立友推出台語新專輯《拼命的堅持》,日前趁宣傳空檔,特地趕赴「萬里福田寵物城堡」探視流浪狗狗,受邀擔任毛小孩愛心大使,開心的送出6台寶貝專車!

翁立友專輯同名新歌曲風跳耀,說演唱十分有感,對照著這些年來在歌壇的星路歷程,演唱時腦海中浮現著每一個階段的心情轉折,有時感觸的想飆淚,而新歌除了記錄著成長過程,也成為消防署的代言歌,呼應著救難弟兄為了救人而拼命堅持的毅力,翁立友直說很感謝這些默默付出的英雄!

而提到付出,翁立友日前在百忙中特地到「萬里福田寵物城堡」探視流浪狗狗,受邀擔任毛小孩愛心大使,現場還捐贈送出6台寶貝專車,用來載送毛小孩能安息的走完最後一哩路!平日節儉的翁立友笑說節儉是美德啦,做對的事,不需猶豫,這是我應該做的!愛狗成痴的翁立友說毛小孩很有靈性的,牠們雖然不會說話,但沉默不是無語,沉默是金,牠們的眼神會傳達一切,每每看到街頭流浪狗貓不慎被車撞死,心頭總會糾結好陣子,很希望也能有些地方,讓牠們得以安息,因而得知這是全台唯一的一家免費收容安放流浪動物的安息之地,還有飼養著一群流浪的狗狗,真的很開心能為毛小孩們做些事!

提到毛小孩,翁立友說從小至今,家中歷經養過四隻狗,狗狗一直都是我家的重要一分子,巧的是每隻狗都是自己跑來家門口的,我常說這是狗來富啦,因此狗狗在我生命中就是我最親密的夥伴,牠們陪著我走過人生的每個轉折,與我分享人生的喜怒哀樂,其實很多時候,牠們也是我傾訴心事的最佳聽眾,這些年來,狗狗們來來去去的,每次面對寶貝離開時,我都會傷心不捨的說不要再養了,但過些時日,當又有狗狗出現家門口時,我還是會收留,也許這是緣份吧,注定毛小孩是來陪我的!

翁立友動物公益大使翁立友動物公益大使(豪記唱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