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暴龍逆勢退公鹿 隊史首次晉總冠軍賽

雷納德(中)。(Getty Images)
雷納德(中)。(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這系列賽賽前,各界一致看好先發替補陣容完整的密爾瓦基公鹿,公鹿也不負眾望,搶下前兩勝,不料卻殺出程咬金雷納德(Kawhi Leonard),一路率北國大軍逆勢挺進,重要的第六戰,在他領軍之下,以27分外帶17籃板,雙十搶眼表現再次逆襲對手,以100:94為多倫多暴龍搶下首張總冠軍賽門票,繼1971年的子彈隊、1993年公牛隊、2007年和2018年的騎士隊及2012年雷霆隊後,成為第六支先輸2場再連贏4場的球隊。

此役賽前已吞下3敗的公鹿,當然不願意在客場看別人拋下彩帶,波格登(Malcolm Brogdon)、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希爾(George Hill)和米道頓(Khris Middleton)開賽就用三分攻勢轟炸暴龍,首節31:18拿下好彩頭。

第二節公鹿一度在伊利亞索瓦三分帶領下取得15分的領先,暴龍這時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立馬回敬三分外線,羅瑞(Kyle Lowry)和雷納德聯手取分,近期手感發燙的板凳好手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接連三記大號三分,半場哨音響起,北國大軍追到43:50。

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和米道頓第三節又開啟一波22:15的強勢開節,壓住羅瑞的三分回擊,包威爾(Norman Powell)此刻吹起反攻號角,雷納德跟進個人單打秀,連拿8分,暴龍將差距縮小至71:76僅有5分之差。包威爾、范弗利特和西亞卡姆決勝節打出9:2的開節,一舉逆轉公鹿。

情急之下,波格登和希爾相繼失手,范弗利特三分冷箭、西亞卡姆勾射和雷納德飛身爆扣籃框,暴龍氣勢大振,還好洛培茲(Brook Lopez)和安戴托昆波即時突圍,將分數逼到86:87一分差,暴龍再展開一波進攻,雷納德適時三分外線,又拉開5分領先,讀秒前2分33秒,希爾補籃兩分入袋,距離縮小到3分,雷納德殺入內線灌籃,被安德托昆波封阻,但西亞卡姆成功補進,兩隊又回到5分差。洛培茲罰進2球後,時間所剩不到20秒,但最後公鹿犯規戰術失靈,北國大軍成功淘汰對手,挺進冠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