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媽媽與我

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心頭肉,再忙再累也無怨無悔,「媽媽,我愛您。」愛要說出口,不用害羞啦!(123RF)
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心頭肉,再忙再累也無怨無悔,「媽媽,我愛您。」愛要說出口,不用害羞啦!(123RF)

文/李寈(台中龍津高中)
媽媽有一頭俏麗短髮,秀氣的臉蛋上掛著眼鏡,增加幾分書卷氣,擁有迷人雙眼皮和一張愛笑的臉龐,總是為他人付出,目前在家扶中心擔任志工。

媽媽是我的髮型設計師,每天早上都幫我綁頭髮,短短五分鐘就可以變出各種造型。媽媽是我的百科全書,無論是功課還是其他方面的問題,很快就能提供滿意的答案。媽媽是我的心理諮商師,當心情不好或陷入低潮時,找她聊一聊就豁然開朗。

我是媽媽的聲控按摩機,只要媽媽輕聲呼喚,立刻開始服務,痠痛疲累一次解決。我是媽媽的旅遊小達人,想出門卻不知道去哪裡時,有我根據天氣、時間等建議旅遊地點,雖然都是我想去的地方,但家人通常都滿意喔!我是媽媽的美食評論家,一盤盤熱呼呼的飯菜端上桌,我一邊毫不客氣的大快朵頤,一邊天花亂墜的侃侃而談,媽媽也笑得合不攏嘴,幸福的溫度瞬間上升了好幾度呢!

媽媽生產的過程十分辛苦,照顧小孩更是莫大的付出,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心頭肉,再忙再累也無怨無悔,所以,我們不可以當啃老族,更不可以拋棄親情,必須懂得及時行孝,不能等人不在身邊了才想珍惜,那時就來不及了。「媽媽,我愛您。」愛要說出口,不用害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