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立委憂遠航倒閉 交通部:短期內應不會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遠東航空日前無預警停飛部份航班,各界譁然,27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有立委向交通部提出遠航是否有倒閉的疑慮,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回應,持續監控遠航的營運,該公司短期內不會有倒閉的情況。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在質詢時表示,交通部應重視遠航的問題,遠航這次無預警停飛航班,各界憂心遠航是否會倒閉,尤其是停飛事件後,是否會衝擊旅客的信心,旅客是否會再搭乘遠航,這都是交通部必須要關注的狀況。

黃玉霖表示,民航局針對遠航已成立小組,負責監控遠航的營運等面向,目前顯示遠航在短期內,不會有倒閉的狀況。針對遠航的飛安,交通部也會加強管理,特別是飛行時數的限制,還有遠航的老舊機隊也必須更替,這都是必須要監管的關鍵部分。

針對遠航無預警停飛的狀況,民航局日前表示,將持續監管遠航的財務、飛安與營運,目前為止營運都算正常。針對遠航自去年年中起,這一年內無故取消航班,已對遠航開罰,且罰款已累計達5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