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法合作里程碑 首簽金融科技MOU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金融總會繼與英國、澳洲及波蘭等國簽訂「金融科技MOU」後,在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8日見證下,與法國在台協會、法國最大金融科技加速器Le Swave簽署金融科技MOU,是法國首次在台簽署金融科技合作項目,開啟台法新創雙向對接合作的里程碑!

顧立雄指出,為推動臺灣創新金融服務及金融科技產業發展,金管會鼓勵金融機構運用科技,並提供具彈性的監理環境,金管會會自2018年4月起推出了FinTech沙盒機制,並為FinTech公司提供監管諮詢及輔導服務。到目前為止,已有三名申請團隊獲准進行創新實驗,預計很快將會有更多團隊參與。

顧立雄說,除了監理措施以外,金管會也持續強化與國際市場的連結,除了法國,金融總會已與英國、澳洲及波蘭等國官方簽署3個金融科技合作協議並與國際加速器組織洽簽合作,建構團隊相互推薦機制及新創輔導資源交換服務,協助業者拓展國際商機。

顧立雄說,透過加強與法國在金融科技發展和推廣方面的合作,歡迎法國FinTech公司和我國金融業者或FinTech公司,共同合作研發創新技術及相關運用,或合作開拓臺法兩地市場,同時也歡迎法國業者來臺參加金融科技實驗,及今年11月29日、30日舉辦的「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

另外,針對行政院近日通過「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草案,顧立雄表示,希望這周四能夠送出委員會,金管會將提出一些具體措施,在金融投資會這一塊,在專法會有規範,會盡量與大家溝通,做適當的正面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