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股力守10300點 法人估走勢震盪到6月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股29日跌10.53點,收在10301.78點,成交值新台幣933.76億元。法人認為,受華為事件影響,電子股後續衝擊未明,未來電子股還以個股表現為主,短線台股走勢則視傳產能否續撐盤而定,5月和6月產業面缺乏基本面利多題材,加上貿易戰升溫等因素,預估到6月台股將持續震盪。

美中貿易衝突升溫,美股持續下挫,主要亞股29日淪外資提款機,日、韓、港股跟著臉綠,台股29日同樣難逃外資賣壓,左右盤勢的權值三王早盤股價表現疲弱,所幸盤中買盤拉抬跌幅收斂。

法人認為,5月和6月產業面缺乏基本面利多題材,加上貿易戰升溫、川習會延後以及華為限制令衝擊半導體供應鏈等因素,預估到6月台股將持續震盪。

國泰證期指出,台股加權指數已經具備跌深反彈條件,這波美中貿易戰的風暴重心大陸股市也於低檔出現反彈,加上目前半年線仍維持上揚,下檔支撐力道強,先前最弱勢的店頭市場也出現低檔轉強,代表多方已經出現強力防守,若國際未再出現大利空,盤勢有機會反彈,短線不宜在此過度殺低。

展望後市,施羅德投信表示,貿易戰緩和,將成資金是否回流的關鍵,儘管目前市場觀望,但如果 6 月談判達成一、兩樣共識,市場可能就會放大解讀,短線建議謹慎以對,資金選擇停泊防禦型、內需型、或高殖利率股票,靜待接下來雙方進一步談判的可能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