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蕭敬騰詮釋火孩兒 哈林嘆成金曲遺珠

蕭敬騰。(記者黃宗茂/攝影)
蕭敬騰。(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蕭敬騰(老蕭)雖然角逐今年金曲獎失利,但他仍如火如荼籌備新音樂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他29日出席記者會時被問及此事,豁然表示:「沒有人不是遺珠」,頒獎典禮當天仍會出席盛會。

音樂總監「哈林」庾澄慶安慰表示:「我當然覺得(老蕭是遺珠),流行音樂跟獨立的我覺得要兼顧,但比較難,牽涉到評審的口味,每年依據評審就可以看到名單的類型。 」

蕭敬騰忙演唱會、所屬的獅子合唱團將推出新作品,現在還接演音樂劇,他坦言一開始很緊張,最後被哈林的熱情打動。工作滿檔如何擠出時間?老蕭笑說:「我也不知道怎麼有時間,我也是一大早才知道要來記者會。」

哈林透露,當初邀約蕭敬騰來演音樂劇,就是認為「火孩兒」的角色非他莫屬,「如果他不來演,這個戲就不要演了!」好友張學友以前也曾製作演出音樂劇《雪狼湖》,是否有向好友請益?哈林笑說:「有啊!他說我找死。」

身兼音樂總監與主演孫悟空,哈林表示想在出道30年做點特別的事情,「自己做唱片和電視節目都有一段時間,以往都是在熟悉的領域中,做自己熟悉的創作;但我希望可以離開熟悉的音樂工作環境,踏出舒適圈,在音樂劇這樣全新的音樂創作方式中尋找新的刺激!」

他認為做音樂劇音樂創作與專輯創作的最大不同,在於「以前在做唱片的時候都以自己為出發點,可能整張專輯就是談一個概念;但在音樂劇中,因為有不同的角色人物,而每個角色設定中又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和鮮活的音樂性」。

此外,該劇更邀請馬念先飾演取經之後就被邊緣化的唐僧、旺福主唱姚小民飾演瘦身有成的豬八戒、Erika劉艾立飾演「代兄取經」的沙悟淨小妹,將於9月登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