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貿易戰正質變中國 巴農:川普1秒都不會退縮

巴農認為美國總統川普不會在貿易戰中退縮,這場爭端正在從根本上改變中國經濟結構。(白宮flicker)
巴農認為美國總統川普不會在貿易戰中退縮,這場爭端正在從根本上改變中國經濟結構。(白宮flicker)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表示,美、中不是一場貿易戰,而是中共長期在對抗西方的經濟戰爭,他認為美國總統川普不會有1秒鐘的退縮,這場爭端正在從根本上改變中國經濟結構。

美國5月10日宣布,將價值2千億美元中國輸往美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由原先的10%上調至25%,隨後又宣布將華為公司及其附屬公司列入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販售技術給華為。

據彭博社報導,巴農在哈薩克媒體論壇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川普)必須全力以赴,這不是一場貿易戰,這是它們(中共)一直在對抗西方的經濟戰爭。你切斷(中共)進入資本市場的途徑,切斷(中共)對技術的掠奪,它們(中共)會立即棄牌。」

巴農表示,「我不認為川普會有1秒鐘的退縮。」因為貿易爭端「正在從根本上改變中國經濟,因此它們(中共)可以與西方自由市場經濟合作」。巴農說,「現在有兩個不兼容的體系」,目前中國問題是唯一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