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上任五個月民調滿意度 盧秀燕居六都之末

媒體公布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台中市長盧秀燕42.9、墊底。(台中市政府提供)
媒體公布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台中市長盧秀燕42.9、墊底。(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遠見雜誌公布全台縣市首長上任5個月後的最新民調。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方面,台中市長盧秀燕獲42.9敬陪末座;若與全國22個縣市相較,滿意度只贏新竹縣0.1;施政成績方面,盧秀燕拿63.6分,同為22縣市之末。30日議會質詢,市議員檢討市府成績落後,在於施政無章法,任意停擺多項前朝政策、難獲民心。

根據民調成績,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依序為桃園鄭文燦77.7、高雄韓國瑜57.9、新北侯友宜55.6、台南黃偉哲53.4、台北柯文哲48.4,盧秀燕為42.9敬陪末座,22縣市中,只贏新竹縣楊文科42.8。

議員蔡耀頡表示,6都中,台中市不但墊底,甚至全國22個縣市裡,只贏過新竹縣0.1,倒數第二。在施政分數方面,盧秀燕的成績更包辦6都、22縣市最後一名。他認為,盧秀燕上任5個月,對於前朝政策,不是暫停就是做變更,導致整體台中市發展牛步不前,嚴重影響城市競爭力。

曾朝榮認為,盧團隊對於解決空汙、改善治安,以交通、觀光等重大政策,空有想法、沒辦法,未提出具體可行步驟,施政頻頻跳票,引發基層不滿。

江肇國認為,施政滿意度民調起伏很平常,但盧秀燕上任以來,對於市政建設,無法提出具提可行方案,施政擘劃淪為空話,導致民調成績吊車尾,希望盧市長「硬起來」,儘速拿出辦法,迎頭趕上。

議員林德宇、陳世凱則指出,在座的副市長及局長可能會認為,明明前天市府才公布一個滿意度六成的民調,但根據較具公信力的雜誌調查,四年前2015年,林佳龍市長第一次考試的滿意度52.7%,但盧市長卻僅有42.9%;而林佳龍四年前第一次的不滿意度是19%,但是盧市長的不滿意度卻高達34.1%;二人呼籲盧市府應有所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