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促進宗教自由 總統:台灣將持續貢獻

總統蔡英文30日前往新竹出席「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30日前往新竹出席「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30日前往新竹出席「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她致詞時表示,包容多元的宗教信仰對民主社會至關重要,台灣將持續為促進世界宗教自由做出貢獻,也祈願全世界所有關心自由、民主與和平的朋友,能在對話中更認識彼此,一起為全球人類的信仰自由而努力。

她表示,她有自信,「台灣絕對是印太區域內,宗教自由度最高的國家之一」。但台灣擁有的宗教自由並非與生俱來,今天的自由,是許多前輩們挺身抵抗不義、流血流汗爭取而來的成果,「我們是最清楚自由得來不易的國家」。

蔡英文說,當前世界上許多地方的宗教自由依然受到限制,例如最近在中國,基督徒的聚會被打壓、藏傳佛教受到嚴格管控、維吾爾族穆斯林甚至被送進「再教育營」等,這些事件,都需要國際社會共同關切和聲援。

她表示,台灣願意把經驗分享給全世界,我們也必須拿出道德勇氣,和宗教上受到壓迫的人們站在一起。台灣將會不斷努力,促成更多國際合作,致力於打造一個免於壓迫,真正包容而平等的世界。

她強調,身為台灣的民選總統,她堅信包容多元的宗教信仰對一個民主社會至關重要。她也認為,台灣可以為不同國籍、不同宗教信仰的兄弟姊妹們多盡一份心力,台灣可以為促進世界的宗教自由持續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