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在山東全面清查宗教 外媒:大規模鎮壓前兆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

中共打壓宗教、迫害人權的問題,近來不斷被曝光,外媒報導,中國山東省近期緊鑼密鼓地部署,擴大拆十字架、搗毀廟宇的行動,並持續加大對宗教場所與信徒的管控力道,被視為「為更大規模的鎮壓行動鋪路」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報導,今年4月19日,山東臨沂市某縣委統戰部下達命令,要求當地政府對所有基督教聚會點、佛教的念佛堂進行全面「摸底」,並將排查結果報給上級。

報導提到,此次對宗教場所和信徒的排查範圍較廣,分工也非常詳細,要求各事業單位負責各自單位家屬院的排查工作,各學校、衛生機構、企業則分別由教體局、衛健局、工信局負責排查。官方文件顯示,統戰局強調這次摸底行動極為重要,要求受函單位安排專人負責,確保這次大調查的全面性與準確性。

當地宗教人士表示,按中共鎮壓宗教的一貫做法,大清查、系統性的摸底排查,是為將來更加全面地取締宗教活動場所做準備。

為配合摸底工作,當地政府全面監控宗教人士行蹤,該縣還啟動「雪亮工程」,各村都被要求安裝監控攝像頭,並在各村成立監控觀察站與觀察員,觀察員除了必須時刻關注宗教人員的活動,還需要注意出入村莊的陌生人。一旦被發現有信徒私自聚會,就會被從嚴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