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慶端午學包粽 外籍教師開心體驗

光明國小外籍英語教師柯凱玲(左)體驗端午包粽的樂趣。(記者龍芳/攝影)
光明國小外籍英語教師柯凱玲(左)體驗端午包粽的樂趣。(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包粽子,非常好玩。」在台東市光明國小教英語的外籍老師柯凱玲認真的跟著社區媽媽學包粽子,她笑著說:「我看她們做的時候,覺得應該很容易,可是我做的時候覺得好難啊!」

台東市光明愛家協會和光明國小2日在校園合辦慶端午親子包粽活動,來自美國的柯凱玲表示,參加活動很開心,還有2個月即將服務期滿回國,她已經開始依依不捨,「不想離開台灣,因為台灣超好的,很溫暖,是非常棒的一個社會,台東也特別好,這裡有非常好的人,我不會忘記大家。」

光明國小外籍英語教師柯凱玲(左)體驗端午包粽的樂趣。光明國小外籍英語教師柯凱玲(左)體驗端午包粽的樂趣。(記者龍芳/攝影)
柯凱玲(左)和社區媽媽開心擊掌慶包粽成功。柯凱玲(左)和社區媽媽開心擊掌慶包粽成功。(記者龍芳/攝影)
光明愛家協會理事長曾淑美(右)和里民一起慶端午包粽子。光明愛家協會理事長曾淑美(右)和里民一起慶端午包粽子。(記者龍芳/攝影)

包粽活動一大早就熱鬧登場,光明愛家協會理事長曾淑美表示,活動已連續辦了4年,「希望小朋友帶著媽媽一起來,媽媽教小朋友,兩個一起包,體驗親子互動的樂趣。」曾淑美強調,「希望孩子從小就有家庭觀念,把家庭倫理傳承下去。」

活動也兼顧公益,曾淑美表示,活動後還會帶著粽子去照顧邊緣戶和獨居老人,把愛傳遞過去,讓他們也感受端午佳節的味道。校長張月昭強調,有媽媽味道的粽子,是每個人最珍惜的滋味,大家藉著包粽子回味傳統家庭的滋味。

小朋友在媽媽指導下學習包粽子。小朋友在媽媽指導下學習包粽子。(記者龍芳/攝影)
社區媽媽教小朋友包粽子。社區媽媽教小朋友包粽子。(記者龍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