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活到老學到老 七旬放牛嬤畢業啦!

70歲陳秀花(右),獲得縣長獎肯定。(屏東縣政府提供)
70歲陳秀花(右),獲得縣長獎肯定。(屏東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簡惠敏

就讀屏東東港高中補校的70歲陳秀花畢業啦!抱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在家人的鼓勵下,重返校園,陸續從國小、國中補校一一畢業,更獲得縣長獎肯定,陳秀花直說,「人生活得更有價值了。」

70歲的陳秀花童年時家境不好,8歲就開始放牛種田、捕撈魚苗貼補家用,幼時失學的她,從來沒有忘記重返校園的夢想,為了證明自己能讀書,在先生的鼓勵下,10年前毅然決定開始念書。

陳秀花每天清晨4點即開始在魚市場做生意,晚間7點到學校上學,日復一日從不間斷,努力向學的精神得到肯定,獲縣長獎的榮耀,已是兒孫滿堂的她,也鼓勵同年齡的親友一起重回校園,活到老學到老,才不枉人生。

縣長潘孟安表示,畢業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與回憶,都會是未來成長過程不可或缺的重要養分。看著許多長輩們克服早年困苦的生活,重返校園拾起書本認真學習,心中滿是感動與敬佩,也成為青年學子們最佳典範。

潘孟安鼓勵畢業生們,除與家人、師長一起分享學習的成果與榮耀,更要勇於挑戰自我,不斷創造人生高峰,鼓勵大家都能留縣升學,將來發揮所學,回饋造福孕育自己的這片土地,這是對屏東教育有成最大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