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鎮壓六四正確? 學者:繼續和人民對立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對於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2日表示,中共血腥鎮壓六四是正確決定。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表示,當前中共軍方腐敗嚴重,魏鳳和作為腐敗的軍頭,中共軍國主義的一部分,會說這個話毫不奇怪,但也意味著,中共要繼續走和人民對立的路線,跟自由社會及台灣敵對。

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2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回答問題時,竟說30年前北京天安門廣場對抗議者的血腥鎮壓是「正確的」決定,在此事件之後中國變得更加「穩定」。

對此,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表示,他自己是1986年中國上海學潮的發起人,也1989年廣州民運的發起人,六四當年的民主運動,遍及中國300多個城市,是中國歷史上、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民主運動,民主運動持續2個月,每個城市參與的人士都有數十萬。

他說,近年中共官場有多位上將因巨大貪腐入獄,被搜出來的贓款無法數清,只能用秤的。而魏鳳和作為腐敗的軍頭,極端的好戰份子,中共軍國主義的一部分,集腐敗、獨裁、專制、對內鎮壓、對外威脅於一身,他會說這個話毫不奇怪,魏鳳和這話意味著,中共要繼續走和人民對立的路線,跟自由社會及台灣敵對。

陳破空說,所有數據都顯示,六四事件的死亡人數超乎想像,中共雖然不承認,但從英國近年解密的資料顯示,六四事件有近2萬中國人民被屠殺,日前美國國務院也第一次用「大屠殺」來形容六四,跟納粹德國的爆行、蘇聯史達林的大清洗同罪,意謂美國對中共的政策已經撤底轉變。

台灣戰略模擬學會(TASS)研究員何澄輝則說,魏鳳和身為國防部長,本來應該對外發言、聲援自己的軍隊,卻把槍口對準自己的人民,說出這種很奇怪、很荒謬的言論,全世界大概也只有中共的軍隊會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