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蔡健雅:喜歡自己是最難的事

蔡健雅以《我要給世界一個最悠長的濕吻》拿下三座奬項(記者王仁駿/攝影)
蔡健雅以《我要給世界一個最悠長的濕吻》拿下三座奬項(記者王仁駿/攝影)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2019「hito流行音樂奬頒奬典禮」6月2日在小巨蛋舉行,搖滾天團獅子LION完整合體首度亮相,樂團主唱也是金曲歌王的蕭敬騰飆唱「皮囊」,震懾小巨蛋,金曲歌后蔡健雅深情之作征服萬名歌迷。

亞洲重磅天團獅子LION更換新血,首次在hito流行音樂奬表演舞台亮相,成員貝斯手Fumi來自日本,卻說了一口流利的中文,蕭敬騰笑說Fumi和大家溝通完全沒有障礙,而鼓手陳珩則是年紀最小的成員,兩位新成員第一次站在小巨蛋的舞台被問到會不會緊張,陳珩笑著說,「現在面對你們(媒體),比較緊張。」

主唱蕭敬騰則表示,對所有成員都很放心,獅子LION樂團給他很大的安定感,「能和所有團圓一起參加hito流行音樂奬覺得很開心,也ㄧ直期待今天的來臨 ,終於完成了這件事,現在覺得很幸福。」蕭敬騰也感謝hito對獅子LION樂團的照顧,讓他們可以在喜歡的舞台上盡情揮灑。而對於獅子接下來的計畫,蕭敬騰開心的表示,即然發了專輯,當然就是希望可以開演唱會囉。

金曲歌后蔡健雅去年帶來全新大碟《我要給世界一個最悠長的濕吻》,睽違三年的蔡健雅擁抱全新的節奏,用音樂誠實面對完美與不完美每一面的自己,唱出對現下人生最自在的感受,給這個世界,也給自己一個最悠長的濕吻。

提到這張專輯蔡健雅說,「能感覺到自己的轉變,每次聽都很開心,是很有能量的一張專輯,每一首歌都很有故事很有生命力,是一張帶著陽光的專輯,讓大家聽著會笑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對於專輯能被大家喜歡,蔡健雅非常開心,因為休息的這三年裡,她沒有很認真的做音樂,但是,卻很認真的生活,蔡健雅說,「重新認識自己,重新喜歡上自己,這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而最近進升為「毛小孩家長」的蔡健雅,開始養貓了,提到養猫最大的改變就是變的有責任了,以前自己常常一忙起來就忘了吃飯,但是現在養了貓,就算自己不吃,也是要準備給貓吃,為了貓還學會了料理食物,現在更是沒有夜生活了,一想到猫咪會在家裡等她,現在的蔡健雅是工作一結束就趕快回家。

《我要給世界一個最悠長的濕吻》對蔡健雅來說是很不一樣的一張專輯,卻也是最貼近自己的,以前蔡健雅的歌都是很悲傷和療傷的,希望可以跳脫這種悲傷形像,跨出「療傷歌手」的那一步,成為更全方位的創作歌手。蔡健雅的歌聲,能夠聽出更多的想像,沈澱自省得到最適切的自我,讓聆聽變成一種思考,就像在黑暗中看到ㄧ絲光芒,並告訴自己ㄧ定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