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韓國瑜選總統 議員:辭市長不讓市政空轉

高雄市長韓國瑜赴凱道參加參選總統造勢活動,民進黨議會黨團會要求他辭市長離開高雄。(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赴凱道參加參選總統造勢活動,民進黨議會黨團會要求他辭市長離開高雄。(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1日北上赴凱道參加參選總統造勢,缺席當日反毒博覽會等重要活動。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6月3日施政總質詢最後一天召開記者會,強烈要求韓國瑜辭掉市長,離開高雄,不要再讓市政空轉。

議員陳致中表示,韓國瑜在凱道雖沒有說出「選總統」三個字,但表現就是要選總統,黨團一致認為,請韓國瑜辭市長離開高雄,高雄不需要他。

陳致中並提出5個「裂」送給韓國瑜:1、一國兩制,台灣人會肝膽俱裂;2、整天想選總統,市政治理大崩裂;3、整天發大財、用念力,市民頭痛欲裂;4、韓粉比白粉重要,反毒博覽會不參加,市民大分裂;5、把高雄當備胎、跳板,市民心裂。

議員鄭光峰表示,市民選舉前對市長很友善,選後對市長很期待,市長對高雄也做了很多夢,但近6個月,這些夢看起來都不會實現;韓國瑜就是過客心態,他選擇選總統,就是讓市政空轉。主帥心不在高雄,幕僚也不會用心。要求市長要選總統就離開,讓有心、有能力的人使高雄市政正常運轉。

議員簡煥宗也指出,韓國瑜由89萬市民選出,但上任後,市政一團亂;在網路上也列出他上任160多天以來的十大市政疏失,包括愛河水不清了、幸福川不再幸福、中央溼地公園雜亂無章等。議員已把標準放到最低,只期待市長維持現狀、維持市政運作即可,但市長如要選總統,請辭掉高雄市長。

關於市長本會期表現成績,議員李喬如指出,市長就職至今,在備詢有關重要市政沒進入狀況,時常答不出或答非所問;就備詢態度和專業,黨團只給他「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