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賀一航病逝 傳生前叮囑別洩病情

資深藝人賀一航於6月3日因大腸癌病逝。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資深藝人賀一航於6月3日因大腸癌病逝。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台灣資深藝人賀一航,飽受大腸癌之苦長達8年多,3日驚傳在醫院病逝,享壽64歲。該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由於家屬事前完全沒透露賀一航病危的訊息,許多圈內好友都表示難以置信。

賀一航生前好友余天、李亞萍夫婦聞訊,當晚趕至醫院。事後余天受訪時哽咽表示,賀一航剛進普通病房就走了,自己連他最後一面都沒見著,好友一個一個離開……李亞萍也表示相當不捨,透露他走得安詳,感嘆真希望這是賀一航在開玩笑。

據報導,從《豬哥亮歌廳秀》時期便與賀一航相識的圈內好友王彩樺,得知後消息後,難過直呼:「怎麼可能!我不能接受。」她哽咽地說:「演藝圈又失去一個好大哥!」

而包偉銘的太太、歌手劉依純,與賀一航熟識多年,彼此還以「兄妹」相稱。在得知消息後,包偉銘夫婦隨即趕往醫院,劉依純直呼心好痛「真的非常不捨」,願賀一航忘記在人間身體的痛苦,包偉銘則表示,「賀大哥,一路好走。」

曾經與賀一航在《長不大的爸爸》扮演父女角色的李佳穎,3日在IG上發文對這個「爸爸」說:「晚安老爸。」並晒出一張兩人的俏皮合照,更與網友分享,「唯一的,戲拍完還關心我的爸爸……」文中細數過去與賀一航的互動,最後她表示,「明天去看你最後一面喔!晚安老爸。」字句中充滿著溫馨與不捨,也讓網友們看了都心疼。

對於賀一航的離世,其獨子也是藝人身分的曾治豪,並未對外發聲,有媒體指出,在其父病逝之前,曾治豪在其IG限時動態寫下「加油」2字,外界猜測當時應是向病危中的父親打氣。

據媒體報導,與賀一航搭檔主持《我愛冰冰Show》節目的藝人白冰冰,透露曾打電話問賀一航的兒子曾治豪為何隱瞞病情,曾治豪表示家裡開過家族會議「先暫時不說」,但沒想到就傳出噩耗。

白冰冰也表示,雖然賀一航已經病逝,但「節目永遠會留一個位置給他」,目前節目有賀的存檔約有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