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朱立倫:互打致內耗 國民黨受害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總統大選國民黨內初選,前台北市長朱立倫4日指出,絕對不要自己人打自己人,任何明槍暗箭都將造成黨內同志內傷或重傷,甚至演變成內耗,最後受害的一定是國民黨。大家比好不比爛,相互鼓勵支持,「不管母雞小雞、總統立委,都要推出優秀團隊與候選人,我們一定要贏」。

國民黨五人小組4日拜會朱立倫,說明初選相關規定與時程。會後朱立倫表示,重點在於全黨必須團結一致,且在初選過程凝聚共識,最後推出最強的候選人。他強調,「朱立倫一定會努力做最強的候選人」。

適逢六四30周年,朱立倫說,雖然歷經30年,台灣絕對不會遺忘六四事件,台灣擁有民主與自由的基本價值,重視人權也是台灣的驕傲,「這是我們跟大陸最大的不一樣」。他也呼籲,中國大陸應該不斷改變,尤其要展示對民主人權的重視。

關於取消年改部分,朱立倫表示,維護軍公教權益重在信賴保護原則,民進黨的年改粗暴且不合理,很多違反信賴保護原則,針對民進黨的做法,未來需要整體改革再改革。另外,為兼顧信賴保護原則與年改目標,應採取加法經濟快速加薪,並委託國際專業團隊做基金的高獲利投資經營,且讓部分軍公教未來加薪政策與退職人員脫鉤。

談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粉身碎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死而後已」的說法,朱立倫認為,韓國瑜不需要粉身碎骨,郭台銘也不用死而後已,中華民國在大家努力之下,一定越來越好、安居樂業,「希望大家用快樂心情,追求幸福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