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馬如龍腸穿孔感染 住加護病房救治

馬如龍,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馬如龍,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資深藝人馬如龍4月剛慶祝80大壽,新光醫院5日證實,他日前腹痛掛急診,近日因腸穿孔釀嚴重感染,目前住進加護病房,以葉克膜救治,狀況尚未回穩,待家屬同意,再視情況是否對外說明。

至於傳出馬如龍罹患肺癌病危,女兒黃詠琪回應媒體說:「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爸爸,我爸爸確實不舒服,但前兩天我才回去台北,爸爸在檢查階段,人不舒服也是事實,但怎麼會傳成這樣?說裝葉克膜跟得肺癌?上禮拜五我才剛看過他,只是去醫院抽血檢查,怎麼會傳成這樣我也不知道。」

有友人透露,想前往探視馬如龍被婉拒,家屬只說還在休養中,朋友們也因此不便打擾,「現在電話都沒人接,應該是正處於一團亂中,馬大哥很難過。」

馬如龍出道逾40年,演過50多部台語連續劇,以《海角七號》、《艋舺》等電影最為人知,他霸氣與草根味的演技,讓觀眾印象深刻,再創演藝事業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