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俄關係升溫 俄官方暗中支持交流

俄台民間活動,有俄國官方暗中支持。圖為俄羅斯國旗。(Pixabay)
俄台民間活動,有俄國官方暗中支持。圖為俄羅斯國旗。(Pixabay)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就在習近平即將訪問俄羅斯之際,台俄官方增加許多微妙互動,時事評論員尼科里斯基分析,台俄加強交流,官方暗中支持,台灣電影獲得「後貝加爾國際電影節」大獎,俄國官媒把台灣與中國併列。

據《美國之音》報導,尼科里斯基分析,中國與俄羅斯交情不如外界想像友好,特別西方制裁俄羅斯5年後,越來越多俄國人民對目前狀況不滿,最新民調顯示,很多人希望俄羅斯應該改善與歐洲等西方世界的關係。

尼科里斯基說,俄羅斯開始與台灣加強關係,雙方近期恢復直航,許多俄國商界人士看好雙方經貿合作前景;俄台民間活動,得到俄國官方暗中支持。此外,俄國官媒塔斯社報導「後貝加爾國際電影節」新聞時指出,來自俄羅斯、以色列、中國、墨西哥、葡萄牙和台灣的8部影片參加了這次電影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