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壯圍鄉全民健走 哈密瓜盛產暨農民表揚

左起壯圍鄉代表會主席詹旺彬、壯圍鄉農會總幹事陳玉華、壯圍鄉農會理事長林听洲、壯圍鄉長沈清山及壯圍鄉潘代表等歡迎大家來參加健行活動,品嘗瓜果。(記者曾漢東/攝影)
左起壯圍鄉代表會主席詹旺彬、壯圍鄉農會總幹事陳玉華、壯圍鄉農會理事長林听洲、壯圍鄉長沈清山及壯圍鄉潘代表等歡迎大家來參加健行活動,品嘗瓜果。(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壯圍鄉公所結合壯圍鄉農會,將於瓜果盛產期間的6月15日、6月16日一連兩天在新南國小盛大舉行「2019壯圍鄉全民健走-哈密瓜推廣行銷暨農民節表彰活動」。第一天健走活動,健走完即可領取優質瓜果一份,另有吃西瓜趣味賽、街頭藝人表演及摸彩等等活動。第二天活動有瓜果彩繪DIY、街頭藝人表演、名人歌星表演及摸彩活動。

壯圍鄉長沈清山表示,新南地區生產的哈密瓜得利於天然的地質和氣候條件,品質是全國最好的,因為生長過程需極細膩的照顧且耗工,所以產量有限,非常稀有珍貴,歡迎大家下週六、日來參加健行活動,就可以品嘗到各種美味的瓜果,協助農民廣告推銷。壯圍鄉農會理事長林听洲也教導大家,哈密瓜經過冰鎮後,甜度約可增加2度,口感也會更好。

壯圍鄉農會總幹事陳玉華表示,今年壯圍地區瓜農們積極投入「安全農業」的檢驗,透過政府嚴選及快篩檢驗機制,在用藥皆使用合格安全的農藥,並以非農藥資材來預防蟲害,朝瓜果採收農藥零檢出的嚴選目標邁進。

為推廣行銷壯圍優質瓜果,活動期間,凡於現場購買農產品每滿300元,即贈摸彩券一張,於購買當天抽獎,獎品極為豐富。

6月15日(六)揭幕充滿陽光的的三公里健走,將於新南國小出發,沿途有幽靜田野風光、壯闊蘭陽溪,並可窺探一畦畦的哈密瓜故鄉秘密生產基地,返回新南國小有優質瓜果及美食品嚐。前1,500名有瓜果一份。

6月16日(日)將持續有瓜果美食饗宴,及雕瓜、爵士鼓表演、各項趣味行銷活動及名歌星動人表演,另有大獎摸彩等你拿。前300名享免費DIY彩繪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