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接見應材董事 總統:台灣是最佳選擇

總統蔡英文(右)6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商應用材料公司董事會成員一行,感謝應用材料公司持續深耕台灣,希望未來創造更多的新發展。(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右)6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商應用材料公司董事會成員一行,感謝應用材料公司持續深耕台灣,希望未來創造更多的新發展。(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6日接見「美商應用材料公司董事會成員」時表示,台灣有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充沛的科技人才,以及優越的製造能力。過去3年來,鬆綁法規、改善投資環境;這些努力,都是要讓台灣在美中貿易衝突下,成為投資的最佳選擇。

蔡英文6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商應用材料公司董事會成員」等一行人,她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再次與迪克森(Gary E.Dickerson)總裁見面,也非常歡迎依恩諾提(Thomas J.Iannotti)董事長和各位貴賓遠道來訪。

她說,多年來應用材料公司持續在台灣擴大投資營運。她要恭喜應用材料公司,5日也啟用台南顯示器設備製造中心以及研發實驗室新廠。今年該公司董事會也在睽違10多年後到台灣舉行,充分展現出對台灣投資的重視。

她表示,應用材料公司是半導體設備產業的領頭羊,去年投入研發經費超過20億美元,2019年獲得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全球最受推崇企業,是半導體產業最佳成功故事之一。

蔡英文說,台灣有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充沛的科技人才,以及優越的製造能力。過去3年來,鬆綁法規、改善投資環境;這些努力,都是要讓台灣在美中貿易衝突下,成為投資的最佳選擇。

她強調,台灣與應用材料公司可說是互助成長的緊密夥伴,應用材料公司在台灣營運30年來,不僅引入先進技術和設備,也跟台灣半導體、顯示器產業的廠商,共同研發創新應用。5日開幕啟用的新廠,也是全球第一座顯示器設備製造和研發合一的基地。

最後,蔡英文也感謝應用材料公司持續深耕台灣,希望未來創造更多的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