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綠營民調 近6成高市民反對韓選總統

南方聯合問政辦公室偕高市議會民進黨團,6日公布高雄市長韓國瑜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近六成高雄市民反對韓國瑜參選總統。(記者李晴玳/攝影)
南方聯合問政辦公室偕高市議會民進黨團,6日公布高雄市長韓國瑜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近六成高雄市民反對韓國瑜參選總統。(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 /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凱道造勢甫落幕,南方聯合問政辦公室今(6)日公布韓最新民調,包括近6成高雄市民反對韓國瑜參選總統,五成八反對他帶職參選,更有六成四支持罷免。綠營議員籲韓正視民意,「留下來當市長、或辭市長選總統」二擇一,不要搞政治外遇。

由綠營高市議員邱俊憲、簡煥宗等人組成的南方聯合問政辦公室,今偕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由前高市府研考會主委柯芷伶說明民調委託作業和結果。

柯芷伶強調,這份民調,是於凱道造勢後的6月2日至4日抽樣,由韓市府於4月初發布就職百日施政滿意度的民調公司所做,二者可以進行明確比對。6月民調顯示,韓國瑜的施政滿意度,從原六成降到四成多,跌幅近二成;而不滿意度則增至四成九9,主因包括說大話占四成三、不關心市政及跑去選總統占二成六。

此外,有近六成的市民反對韓國瑜選總統,反對他帶職參選的也高達五成八;民調更顯示,若韓帶職參選,約六成四民眾將支持罷免。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反對帶職參選者,以年輕、高學歷的市民為主,飆破六成;而左楠區的鐵桿藍營票倉,也有五成九不贊成他選總統。

民進黨議員何權峰表示,韓國瑜上任後,登革熱疫情節節上升,三民區爆發登革熱疫情,韓還北上參選造勢,看不到市長對疫情的關心。邱俊憲則痛批,韓市長就職至今,仍有4個局處首長出缺,可謂空前絕後,他呼籲韓正視民調釋出的警訊,以市政為重。

民進黨左楠區議員李柏毅指出,去年市長選舉,左楠區近六成選民支持韓國瑜,而今連藍營選區都出現鬆動,這表示市民希望市長回歸市政,不要吃碗內看碗外,心裡只想著選總統。

議員康裕成說,去年韓國瑜對高雄市民說:「Yes, I do.」,今天卻對全國人民說:「Yes, I do.」,形同搞政治外遇。她呼籲韓國瑜,在「留下來當市長,或辭掉市長選總統」的唯二選項中,明確做出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