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不只四座大山 分析:習近平還背兩黑鍋

美中貿易戰令北京陷入前所未有的危局,作為中共最高黨魁的習近平,面臨的困境格外引人關注。(Getty Images)
美中貿易戰令北京陷入前所未有的危局,作為中共最高黨魁的習近平,面臨的困境格外引人關注。(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令北京陷入前所未有的危局,作為中共最高黨魁的習近平,面臨的困境格外引人關注。有分析認為,除了「四座大山」壓頂,讓習難以入睡,更要命的是,如果習不主動拋棄中共,另外兩口可怕的黑鍋與他也脫不了關係。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川普政府正在將貿易戰向更深更廣的角度擴展,包括科技戰、金融戰、人權戰等。

有華府專家分析認為,除了貿易戰,還有讓習近平難以入睡的「三座大山」壓頂。也就是習此前提到的「3大攻堅戰」,分別是「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和「汙染防治」。

眾所周知,在過去幾十年間,在經濟發展過程中,中共付出的代價非常昂貴,包括嚴重的環境汙染、貧富懸殊。消耗大量能源、材料,製造出來的產品低劣,浪費巨大。

專家分析,習近平需要擔心的事太多了,去年中共出版的一本書中,習近平對「國家安全」的評論中,揭開了讓其夜不能寐的多個大問題。

包括科技上的劣勢,軍事的劣勢,互聯網對中共政權的威脅,環境污染引發的社會動盪,以及暗藏的金融風險等都成為對中共體制的大威脅。而中國面臨的一切問題,被認為都是中共政治體制問題。

兩口黑鍋罪有多大?

除了上述一系列讓習近平夜不能寐的棘手問題之外,更要命的是,還有兩口黑鍋需要中共當權者來背,即:中共因迫害法輪功和鎮壓六四而欠下的血債。無論時日多長,這兩筆血債不會被歷史遺忘,中共當權者必須擔責。

本報評論員周曉輝6日刊文說,近日,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時,公開表示六四鎮壓是正確的,而此前,中共一直在掩蓋1989年的那場大屠殺。

文章說,魏鳳和作為高級將領,其表態絕非是個人行為,應是來自習近平的授意,與近期北京高調「反美」是相契合的,對外傳遞強硬的信號,習作為中共最高黨魁難辭其咎,習已經把曾經想甩掉的「鎮壓六四」黑鍋自覺地背了起來。

習近平在背起「六四」屠殺的黑鍋的同時,還有另一個黑鍋迄今沒有卸下,那就是替江澤民集團背負鎮壓法輪功、特別是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鍋。

文章說,這兩口黑鍋的分量有多重,罪惡有多大,不知習近平是否真的好好思量過?!在當今中國經濟下滑,民怨沸騰的危急情勢下,大家都在期盼著中共的垮台。

如果習不主動拋棄中共,為自己、為中國人迎來一個光明的未來,那麼,當中共解體時,背負兩大黑鍋的習近平結局會怎樣,可想而知。實際上,本報在6月3日發表的《特稿》中,再一次提出警示:「習近平若能丟棄妄念,拋棄中共,即可直搗黃龍、斬開亂局,順天應命,成就歷史功業,還神州大地一片朗朗乾坤。」;「再不拋棄中共,當權者不但保不住自己的權力,反而會接過中共歷史上所有犯下的罪惡,遭到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