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德媒Tasty Taipei主持人 大讚台灣美食天堂

節目中,梅根不但嘗試用中文點珍珠奶茶,還挑戰吃外國人聞之色變的臭豆腐。(中央社)
節目中,梅根不但嘗試用中文點珍珠奶茶,還挑戰吃外國人聞之色變的臭豆腐。(中央社)

【大紀元訊】德國之聲6月6日推出新節目Tasty Taipei,破天荒派旗下得獎節目主持人來台走訪美食祕境,以活潑逗趣的方式介紹台灣美食給歐美觀眾,主持人梅根(Meggin Leigh)大讚台灣美食讓人驚艷,吃過一次小籠包就再也回不去了!

Tasty Taipei以每週1集,共5集的方式在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的網路頻道和社群媒體播出。德國之聲旗下Euromaxx當家主持人梅根特別飛來台灣,在駐台北記者夏立民的陪伴下,走訪饒河街夜市、鼎泰豐、一流清粥小菜、這一鍋和W hotel紫艷餐廳,體驗夜市小吃、異國料理和高級餐廳。

節目中,梅根不但嘗試用中文點珍珠奶茶、用筷子夾菜、打扮成清朝皇后吃鴛鴦鍋、猜「蒼蠅頭」是哪一道料理,還挑戰吃外國人聞之色變的臭豆腐。

梅根5月來台拍攝、受訪時表示,自己因為工作關係,造訪過許多國家,但台北是讓她印象最深刻的城市之一。她說,台北美食很精緻,吃過鼎泰豐的小籠包後,「我再也吃不慣其他地方的小籠包了,因為我知道最好吃的在台灣!」

她說,節目設計許多逗趣的跨文化互動,包括到一流清粥小菜時,她要看著直譯成英文的中文菜名,例如fly’s head(蒼蠅頭)猜是哪一道料理,「我以為蒼蠅頭是小蘑菇,結果夏立民說是韭菜做成的料理,我說蒼蠅不是綠色的啊!他竟然回我,那妳為什麼覺得蒼蠅頭是蘑菇呢?」

她說,台灣美食很吸引人,不但料理精緻,而且台灣人對美食充滿熱情,以自己國家的美食為榮,這種熱情在其他國家很少見。

梅根說,德國之聲過去從來沒有派主持人到海外,專門針對一個城市製作美食系列節目,「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她說,會選擇台灣是因為德國之聲去年於台北設立在東亞的第一個辦事處,德國之聲台長林柏格(Peter Limbourg)為此造訪台灣,在台停留期間,他品嚐到鼎泰豐的小籠包後讚不絕口,立刻決定派一組人馬到台北拍攝美食節目。

梅根說,節目拍攝過程中,不管走到哪裡,台灣人都對他們非常友善熱情,台北已經與巴黎、瑞士的聖莫里茲名列她最愛的城市前3名。10幾天的旅程讓她意猶未盡,她表示,很想再來台灣,下次希望可以待久一點學中文,並去其他城市逛逛。她說:「我才吃完前菜而已,一定要再回來吃主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