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榮浩加盟《中國好聲音》成最年輕創作人導師

李榮浩加盟2019《中國好聲音》 (華納國際音樂)
李榮浩加盟2019《中國好聲音》 (華納國際音樂)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連續多年陪伴觀眾的音樂勵志評論類節目,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即將於2019年7月再度回歸。近日官方公布了第三位導師人選——著名音樂制作人、歌手李榮浩將坐鎮新一季《中國好聲音》導師轉椅,成為“好聲音”史上最年輕的創作人導師。

作為華語樂壇新生代實力唱作人,李榮浩以其風趣幽默的性格和別具一格的唱作能力吸粉無數。2014年5月20日,他憑藉專輯《模特》入圍第25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最佳新人、最佳專輯制作人、最佳國語專輯、最佳作詞人五項提名,並最終獲得最佳新人獎,成為內地歌手獲得該獎項的第一人,實現了從製作人到歌手的成功轉型。

在《中國好聲音》總導演金磊看來,之所以邀請李榮浩來擔任“好聲音”導師,是因為他是數字化個性時代裡中國流行音樂的標竿:「他是一個橫空出世的、天才型的創作人。我覺得他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他很中國。他所有的作品都是看似風平浪靜,實則波濤洶湧。這就很符合中國人的性格,臥虎藏龍。內在有非常豐富的表達,但表面上非常寧靜,不緊不慢。他的作品中充分表達出了這種中國當代年輕人的生活態度和價值觀的符號。我一直在尋找,當代的中國流行音樂究竟是什麼樣一個面貌,有沒有我們自己的表達方式。我覺得李榮浩就提供了一個非常漂亮的答案。他完全能夠代表當代年輕人的態度,是一個最好的導師人選。」

在第二季《中國新歌聲》中,李榮浩曾受導師陳奕迅的邀請,為其戰隊成員張澤幫唱。對於此次李榮浩的正式加盟,金磊也表達了極高的期待:「目前我特別期待李榮浩和王力宏的碰撞,因為他們代表了兩代音樂人,而且都對情歌有著自己非常獨到的表達。大家一開始聽到李榮浩的作品,就感覺它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熟悉的抒情,也不是很濃烈的搖滾。它不是你曾經熟悉的任何一種風格,他非常新。他的作品不僅有著中國年輕人內在性格的表達,同時又是很個性的,並非人云亦云,有一種後現代的風格。力宏本人也對榮浩的實力非常認可,我覺得他們兩人的同台會產生非常奇妙的化學反應。」「那姐也非常欣賞李榮浩,李榮浩曾經擔任過那姐作品的製作人,他們私底下也很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