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若要贏2020大選 蔡英文:執政須被人民肯定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民進黨2020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蔡英文8日表示,執政黨若要贏得2020大選,執政必須受人民肯定。民進黨施政已進入收成期,政策成績也會一樣一樣出來,這就是團結民進黨最重要的一件事。而初選後不論誰得到提名權,必須體現民進黨執政價值、為台灣帶來根本性改變,以及帶領台灣進行脫胎換骨工程。

蔡英文8日出席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被問到如果在下週總統大選初選失敗,會如何帶領自己的支持者接受初選結果?還會繼續團結民進黨迎向勝選嗎?蔡英文回應,民進黨過去都有初選兩、三人相爭情況,而這是第一次有現任總統在初選受到挑戰。執政團隊已經執政3年了,執政黨要贏得2020大選,就是執政必須受人民肯定。

蔡英文說,年金改革在過程中確實非常痛苦、紛擾,但現在連在野黨參選人也不敢講要恢復18%,可見台灣社會是高度肯定年金改革。能源轉型非核家園經過不斷辯證,當重大風電廠投資開始通過後,大家豁然了解,台灣是有機會把再生能源作為主要能源之一,而且會帶來很多產業發展契機。

蔡英文表示,初選後不論誰得到提名權,重點不是誰代表民進黨選總統,而是這個人能不能體現民進黨執政價值、為台灣帶來根本性的改變,以及帶領台灣進行脫胎換骨的工程,只有這樣才能集結民進黨、讓社會上更多的人加入執政行列,贏得2020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