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初賽 123人入圍

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表示,今年亞太區初賽是歷年來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有很多大師、前輩及政府、學校都來支持,令人非常感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表示,今年亞太區初賽是歷年來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有很多大師、前輩及政府、學校都來支持,令人非常感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鍾元、戴德蔓、張原彰/台北報導】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6月8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行。本次比賽高手雲集,競爭激烈,最終有123名好手入圍複賽,其中42人入圍兩種武術比賽項目。

由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主辦、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協辦,「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8日上午登場,一整天的活動共有178位選手參賽。主辦方並邀請多位名家暨團體表演傳統武術,超過2千名觀眾入場觀看賽事,觀賞難得一見的高手同台交流傳統武術。

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表示,今年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舉辦的亞太區初賽,是歷年來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有很多大師、前輩及政府、學校都來支持,令人非常感動。他們都非常認真堅持傳統武術的練習、繼承和發展,「我們也看到很多練新武術的選手,他們改練傳統武術,即使他們有些不足、不夠完美,我們珍惜他們的這顆心。」

李有甫強調,傳統武術和新武術的勁不一樣,「新武術是表演用的,是一種一亮相就顫抖的動作,他們要放下新武術學的東西,才能練好傳統武術。老師在教學過程中,也要注意叫他們改變武術用力的勁。」

李有甫表示,中共在大陸文革破壞傳統文化,有一些傳統武術也被破壞了,比如把各個門派的武術互相摻合在一起,而且每個門派都不保留原來最好的東西了,他說:「我們也看得出來,就要告訴他們要分開來,繼承原汁、原味好的東西,也就是要注意純正的傳統。」

主辦方說,這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最終有123名好手入圍(其中42人入圍兩種武術比賽項目),大賽以繼承中華傳統武術精華、促進交流、弘揚中華神傳文化、提高武術技藝和武德為目的,通過中華傳統武術比賽,展現中華文武道德的傳統理念。

入圍選手將代表亞太區於8月25日在北美參加複、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