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中傷林志玲婚姻 陸媒轉發自媒體文章引眾怒

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左)與林志玲(右)6日結婚。(大紀元合成)
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左)與林志玲(右)6日結婚。(大紀元合成)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6日宣布閃婚日本放浪兄弟AKIRA(黑澤良平)後,獲得大批粉絲和圈內好友祝福,但大陸網絡竟出現內容不堪的惡意中傷文章。

一名為「商業銳眼評論」的自媒體,以「為什麼說林志玲結婚是一次失敗的IPO(註:首次公開募股)」為題發文,陸媒「新浪財經」官微還幫推送該文,引發兩岸三地的眾多網友不滿和憤怒。

據「封面新聞」報導,「新浪財經」8日晚6時在官方微博推送這篇文章。該文來自名為「商業銳眼評論」的自媒體,作者署名為「不二」。

微博信息顯示,「新浪財經」轉發這篇文章後,引發眾多網友強烈不滿和憤怒,紛紛評論該文不僅蹭林志玲結婚的熱度,而且「蹭流量」「蹭」得非常惡意。

迫於輿論,「新浪財經」官方當晚在微博發表道歉聲明,表示文章帶給網站會員極大的困擾,尤其對林志玲造成莫大傷害。

聲明還稱,決定將推送文章的編輯以及負責審核的編輯予以開除和勸退處理,「商業銳眼評論」微信公眾號也被平台註銷,且新浪網永久拒絕其入駐。

至於中傷林志玲的文章,現已從新浪網全面刪除。記者點擊文章的標題後,發現只有「頁面沒有找到」的提示信息。

網友紛紛譴責:

「全篇沒有一句人話,毫無底線,惡臭無比。」

「這樣的文章真的每一個字都散發著惡臭,你會想像這個寫字之人內心有多骯髒!編輯是多想紅,又多沒腦子呢?」

「你可以不祝福,但不可惡意攻擊人家。」

「感情上的事兒,新浪官推居然能給直接物化成所謂IPO。」

「把人家的愛情和婚姻用商業去分析,你們的價值觀真是讓人毛骨悚然!」

許多粉絲表示:

「志玲姐姐,光是在大陸就捐了5,000萬人民幣(約合2.4億新台幣)給貧困兒童。」

「志玲姐姐基金會,長期做公益……容顏終會老,但是,純真善良的心永遠美麗!」

「恭喜志玲姐姐保持純真善良又美麗的心,選擇了愛情,而不是富豪……要幸福!」

「大陸還是有正義感的人!你看新聞裡也說了,新浪推了這篇文章之後被全網爆噴……」

「不過,大陸新聞只敢罵藝人、罵台灣人,卻完全不敢罵在位的中共高官和巨富!」

還有網友對推送文章的網站喊話:

「你倒是艾特給林志玲道歉啊!」

「這個事情不只給林志玲女士帶來了傷害,也給她的丈夫黑澤良平先生,給她的家庭以及關心他們的所有人都造成了極大的傷害!」

據早前報導,端午節前一天,林志玲在IG和臉書公布結婚喜訊的同時,也在微博宣布:「愛與勇氣,我結婚了!有大家一直以來的愛與支持,我真的很幸運。親愛的每一個你,讓我們一起幸福。」消息震撼網絡,「林志玲結婚」火速登上熱搜榜,一度引發新浪微博服務器癱瘓。

林志玲與AKIRA選在6月6日結婚,是因為6月6日是AKIRA加入EXILE的日子。據報導,兩人當天上午在台灣辦理結婚登記後,下午飛抵日本,在東京的區公所提出結婚申請,並於6日晚對外公布喜訊。

公開資料顯示,林志玲丈夫為日本男子組合放浪兄弟成員AKIRA,1981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大和市,比林志玲小7歲。

在AKIRA隨後發布的長微博中,外界得以獲悉兩人更多的交往細節。兩人於八年前因合作主演舞台劇《赤壁~愛~》相識,之後一直保持友好情誼,去年年底開始交往。友情升華為愛情後,兩人逐漸「認定對方是可攜手共度餘生的伴侶」,2019年6月6日結為夫妻。

據日媒報道,AKIRA的年收入約4,000萬日元(約合260萬人民幣)到6,000萬日元(約400萬人民幣)。林志玲的年收入大約為人民幣4,400萬元人民幣,也有媒體報道她近年年收入約在人民幣9200萬人民幣,兩人年收入至少相差10倍以上。

林志玲的父親林繁男前年曾對媒體表示,善良是他選擇女婿的條件。過去他不太對女兒催婚,如今林志玲找到歸宿,林爸十分開心。林志玲6日閃電公布結婚喜訊時,也向粉絲介紹,AKIRA「是一個爽朗、溫暖、有男人味又有孩子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