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史無前例! NASA將開放商業太空旅遊 門票天價

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紐約宣布,將在2020年,開放商業太空旅遊。 (Drew Angerer / Getty Images)
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紐約宣布,將在2020年,開放商業太空旅遊。 (Drew Angerer / Getty Images)

【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人們距離想要到外太空的夢想,又更近一步了。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在紐約宣布,將在2020年,開放商業太空旅遊。

NASA財務總監Jeff DeWit表示:「NASA​​將開放國際太空站作商業用途,這是我們未曾做過的。」

NASA將於明年起,開放美國私人企業送自己的太空人上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在一個月的時間內,進行商業活動,如拍攝廣告或製造產品。

不過,想要上太空,花費可不便宜,一人需要支付超過5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

NASA一天將收取一人3萬5千美元,用作提供空氣、食物和水等基本維生要素的費用。更昂貴的開銷會是在旅遊公司和運送費,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和太空X將會負責火箭的運送。

「我們的目標之一是利用太空發展經濟,這對所有美國人是好的,我們提供這些機會,能幫助美國企業成長。」Jeff DeWit說。

NASA一年只限收取兩位旅客,且每位旅客都得通過健康檢查和行前訓練。

NASA在經營太空站上,一年花費30~40億美元。NASA表示,賺取的額外經費將用來支持國際太空站的營運,並讓他們更專注於川普政府的目標,也就是在2024年送第一位女太空員上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