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卑詩九旬老人 高空跳傘招募善款

愛好冒險的95歲的耄耋老人亨利.馬登思(Henry Martens)高空跳傘募善款。(加通社)
愛好冒險的95歲的耄耋老人亨利.馬登思(Henry Martens)高空跳傘募善款。(加通社)

【大紀元訊】在加拿大卑詩省廣闊的草原上空,一架飛機正在3千公尺的高空盤旋。突然,一個黑影從飛機上一躍而出,自由落體下掉1分鐘後,猛然展開了巨大的降落傘。隨著黑影的緩緩下降,人們看清了這名勇敢跳傘者的面孔——一名95歲的耄耋老人。

這位愛好冒險的長者名叫亨利.馬登思(Henry Martens),退休前曾是一名攝影家。對他來說,這次跳傘並不是他一生中最驚險的經歷,因為他年輕時曾不小心爬進熊窩、在雪崩時滑雪逃脫,還曾和一個持刀歹徒搏鬥後倖存了下來。「人們說,貓有九條命。」他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說,「我已經用掉8條命了。」

然而,馬登思這一次的主動冒險並不只是為了挑戰自我,而是為了給阿伯茨福特市(Abbotsford)一間名為Tabor Village的老年護理中心籌集善款。馬登思的母親和妻子都曾在這個護理中心度過了生命的夕陽時光。

馬登思不是有勇氣跳傘的唯一長者。在馬登思跳傘的當天,另一名卑詩老者愛塔.海莉爾(Etta Hellyer)決定用跳傘慶祝自己的90歲生日,同時為老年護理中心募款。雖然海莉爾目前仍能獨立生活,但她認為自己可能有朝一日會需要護理中心的照料。

「我想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每個人都說,跳出飛機的時候,那景象是多麼美麗。」她說。

而馬登思已經準備好迎接下一次挑戰了。「我喜歡跳傘的驚險。」他說,「我會等到100歲,然後再跳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