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調開跑 蔡英文桃園視察「國政優先」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1日到桃園視導「觀音區樹林里自主防災社區」暨視察「南崁印象大橋河川整治成果」會後接受媒體提問表示,現在已進入季節交接之際,台灣每年都要面臨豪大雨侵襲,所有準備都必須加速進行,雖黨內初選開跑,但國政仍是優先項目。

蔡總統接受媒體提問,有關蘋果最新民調,蔡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不相上下,是否與勤跑基層及打網路空戰戰奏效?對此,蔡英文表示,黨內初選作業開跑後,不方便再評論民調。她強調,這段時間以來,國政仍是自己最重要的優先項目,她也會利用各種機會把施政成效向人民報告。

有關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時間稱不知道、不曉得「香港百萬人進行反送中遊行」而備受民眾批評。對此,蔡英文回應表示,韓不了解是一回事,但台灣政府立場很明確,「台灣人沒有辦法接受一國兩制」。

蔡總統指出,一國兩制在香港實施已證明沒有成功,對香港人來說,一國兩制下的自由、民主、人權,都沒達到港人期待,甚至有若干程度被壓抑。所以,在台灣的人更應該珍惜現有的民主生活方式,以及台灣對人權的保護及尊重,一定要全力捍衛主權,讓世世代代都可享受民主自由及人權保障的生活,有選擇自己未來的完整權利。 

此外,中央氣象局已發布豪大雨特報,蔡總統表示,經濟部已成立第二級應變中心,跟所有縣市一起連線作業。現在已進入季節交接之際,提醒民眾出入要注意安全,總統也肯定生態滯洪池效果,對持續面臨豪大雨衝擊地區來說,民間自主防災機制建立相當重要,必須整個社會及國家總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