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帶國旗上合歡山頂合影 另類慶祝警察節

南投縣警局仁愛方局員警帶國旗上合歡山頂合影,提前歡慶屬於全體警察的日子。(南縣警局仁愛分局提供)
南投縣警局仁愛方局員警帶國旗上合歡山頂合影,提前歡慶屬於全體警察的日子。(南縣警局仁愛分局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南投縣警局仁愛分局員警,趁著端午連假前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幾位員警穿上舒適、帥氣又多功能的新制服,帶著國旗直上轄區內的合歡山頂、武嶺牌樓及合歡尖山頂,開心合影,提前歡慶屬於全體警察的日子。  

南投縣仁愛鄉內有標高3,275公尺的公路海拔最高點「武嶺」,以及標高3千公尺以上的合歡群峰等美景。

仁愛分局員警,為迎接今(108)年4月份換穿新式制服後的第一個警察節,以活力十足的另類方式,帶著國旗到這些海拔超過3千公尺的景點,開心合影,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

南投縣警局仁愛方局員警在合歡山合影。南投縣警局仁愛方局員警在合歡山合影。(南投縣警局仁愛分局提供)

而仁愛鄉內原住民有賽德克、泰雅及布農族等三大族群,部分員警本身就是原住民,拍攝時,制服外再搭上原住民族傳統服飾,更添加南投警方重視部落警政的特色與尊重原民文化的內涵。

拍照時,員警們擺出時下流行的星芒合體照,引來香港及馬來西亞籍遊客的駐足與好奇,紛紛主動要求與員警們合影,感受臺灣警察的親切與活力,也為他們的台灣之旅留下難忘足跡。

南投縣警局仁愛方局員警在合歡山擺出時下流行的星芒合體照。南投縣警局仁愛方局員警在合歡山擺出時下流行的星芒合體照。(南投縣警局仁愛分局提供)

仁愛分局正式的警察節慶祝活動則於11日下午,在仁愛分局2樓會議室登場。活動邀請仁愛警友辦事處主任楊士德及各警友顧問共同歡慶,會中由仁愛分局員警自組的樂團領唱,場面溫馨。

仁愛分局員警自組的樂團在警察節慶祝會上領唱,場面溫馨。仁愛分局員警自組的樂團在警察節慶祝會上領唱,場面溫馨。(南投縣警局仁愛分局提供)

仁愛警友辦事處為慰勞員警一年來的辛勞,對轄區治安、交通的默默付出,除了頒贈績優獎金,並特別致贈每位員警一份精美禮品,會後更精心準備豐盛點心,宴請所有與會的警察同仁及來賓。

仁愛分局分局長林文煜表示,分局同仁維護鄉內治安及執行救災工作,不餘遺力,犧牲奉獻的精神深獲各界肯定與讚賞,他期許員警同仁,秉持熱心公益的理念,繼續做好為民服務及維護社會治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