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治安滿意度差 盧秀燕:警政署評比台中第一

市議員林德宇(左)、陳世凱(右)、黃守達(中)12日質詢治安問題,呼籲市長盧秀燕要硬起來,要做警察的靠山。(記者黃玉燕/攝影)
市議員林德宇(左)、陳世凱(右)、黃守達(中)12日質詢治安問題,呼籲市長盧秀燕要硬起來,要做警察的靠山。(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新北市淡水分局3天內連續出現治安狀況,分局長陳良德分局長因此遭到市長侯友宜下令撤換。市議員林德宇、陳世凱、黃守達12日質詢治安問題,認為近期台中治安同樣狀況頻頻,日前沙鹿茶館槍擊案也尚未案,並秀出雜誌民調公布台中市治安不滿意度為全台最高。他們呼籲市長盧秀燕要硬起來,尤其針對暴力犯罪集團、街頭暴力,市長態度很重要,要做警察的靠山。

林德宇說,今天中午盧秀燕市長臉書特別貼了幾項治安硬指標,台中都是六都第一,這要感謝楊源明局長帶領的警察同仁。但治安要拚有感不是靠發臉書,尤其5月底的遠見民調,台中市治安不滿意度全台最高,不滿意度高達34%,顯示工作有努力在做,但市民無感。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淡水分局三天內連續出治安狀況,直接把分局長拔掉,可見對治安的重視不是講講的而已。

陳世凱也指出,近來台中發生多起槍擊案、殺人事件,發生地點即在沙鹿,讓「沙鹿變殺戮戰場」;而且茶館槍擊案到現在為止都未破案,他認為盧市長難辭其咎。

盧秀燕回應說,「一定是我的錯」,因為警政署評比台中市治安第一名,但是台中市民印象指標台中市治安最糟,敬陪末座,這一定是她的錯,所有警察同仁都很努力。

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今年台中市治安整體發生數都比同期數減少,尤其重大刑案減少一半,當然各縣市都有暴力事件的發生,包括其他五都,但重大刑案發生台中最少,各項指標性犯罪每10萬人口發生數也是六都最低。民眾對治安會有期待,零星個案民眾會關注,也會影響觀感,整體台中市治安是平穩狀況。

市府表示,今年台中雖發生數起零星刑案,警察局迅速偵破,且經分析均屬突發、零星個案,並無關聯性;日前沙鹿茶館槍擊案,警方也已鎖定對象,正全力追緝凶嫌中,有信心能儘速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