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駁金孫說 賴清德:出身貧寒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持續進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右3)12日上午前往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參拜祈福。(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持續進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右3)12日上午前往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參拜祈福。(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民調13日將公布結果,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2)日前往新北市,一連參拜了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新莊後港昭德宮,為民調進行最後衝刺。賴清德表示,他出身新北市萬里的礦坑家庭,在困苦環境長大,不要說金湯匙,連鐵湯匙都沒有,要外界不要再戲稱他是金孫。

對於有人形容這次民進黨總統初選是「辣台妹」與「金孫」的對決,賴清德表示,競選只是一時,做人做事才是最重要,初選過後還要再團結勝選,所有的批評都應該有所根據,對於民調結果即將公布,賴表示自己在做最後衝刺,有信心爭取到最後的勝利。

賴清德說,他所成長的萬里相對來說資源貧乏,他父親是礦工,家裡看天吃飯,因此他從小認真念書、成為醫生,到後來投入政治,很感謝貧苦囝仔一路上得到的栽培和支持,他也不需要特別去了解困苦人的生活,因為他就是在困苦的家庭長大,而他照顧社會上甘苦人的初衷,從未改變。

他說,初選民調已經是最後一天,紛紛擾擾就放在過去,在網路上傳播對他的攻擊都不是事實,不管是擔任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市長到行政院長,都是在照顧弱勢的基層民眾,清廉勤政推動各項政策。

他強調,自己若當選總統,不只能守護台灣,也有執行力能解決台灣各種問題,也可以推動台灣經濟發展,照顧弱勢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