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掌握5G契機 台哥大:下一階段挑戰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灣大哥大12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蔡明忠表示,5G商用進程有挑戰,但還看不到5G如何廣泛應用,台灣大如何掌握未來5G新應用服務的契機,是下一個階段嚴峻挑戰。

台灣大哥大已經連7年位居電信之冠,擁有完整數位匯流版圖,更是電子商務龍頭,去年營運成果豐碩,已連續6年配發每股現金股利5.6元,股利配發率達113%、殖利率5.1%。

蔡明忠表示,由於年底將至,政府即將標售5G頻譜,市場對於5G期待很高,下個5G世代,儘管雖有5G商用進程挑戰,加上目前尚未看到5G廣泛應用,也因此,5G的新應用服務契機的掌握,將會是台灣大下階段最嚴峻挑戰。

蔡明忠指出,台灣大擁有擁有數位匯流版圖跟電子商務布局,未來在電信本業,推動行動加值服務,強化企業客戶解決方案,並整合旗下有線電視與零售業務資源,進行產品間的交叉銷售、影音資源整合和通路合作。

展望部分,蔡明忠表示,5G應走向共頻、共網、共建的三共模式,在商業應用上各憑本事,並發展應用軟體,他也建議政府,5G除朝三共模式外,3G、4G 也應著手先行,尤其3G執照已繳回,台灣仍有 4 家電信業者有 3G 網路,在電力成本高的情況下,對資源也是一種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