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收金正恩來信 或第三度會晤

美國總統川普(圖)今年2月28日在河內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後,雙方未達成去核協議,川普召開記者會。(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圖)今年2月28日在河內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後,雙方未達成去核協議,川普召開記者會。(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6月11日)表示,他收到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來信,並說「將會發生一些非常積極的事」,不排除召開第三次川金會。

川普週二在白宮回答記者提及有關北韓的問題時表示,北韓有巨大的潛力,他表示,他收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封「美麗」、「熱情洋溢」的來信。

川普說:「我們的關係非常好,他(金正恩)說很快就會再次舉行會議(川金會),與此同時,他仍然遵守諾言……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今年2月底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因為金正恩的承諾無法滿足美方的要求,川普決定「離場」,雙方未達成無核化協議。

預定月底出訪亞洲前往日本及韓國的川普,不排除很快與金正恩第三次會面的可能性。他表示,金正恩到目前為止一直在履行停止試射遠程彈道飛彈或進行地下核試驗的承諾。

上個月,在金正恩的監督下,北韓進行多個發射器的「打擊演習」。當時,川普表示,儘管他的顧問稱北韓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但是從他的角度來看,這些測試不是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週二表示,很有可能召開第三次川金會,目前就看北韓的態度了。他說:「我們已經做好準備了,所以只要他們(北韓)想要,隨時可以召開。」

波頓表示,美國目前仍在繼續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因為金正恩似乎仍未「放棄追求」核武器戰略。

《華爾街日報》6月10日報導,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曾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線人。金正男於2017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