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猛擊鯊魚臉部 救了女兒

高中生遭鯊魚攻擊,所幸父親曾擔任海軍陸戰隊員,將鯊魚打跑。圖為一隻鯊魚。(Ryan Pierse/Getty Images)
高中生遭鯊魚攻擊,所幸父親曾擔任海軍陸戰隊員,將鯊魚打跑。圖為一隻鯊魚。(Ryan Pierse/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17歲女孩在海邊遭鯊魚攻擊,幾乎喪命,所幸她的父親曾經擔任海軍陸戰隊員,痛打鯊魚臉部,趕走了鯊魚,同時救了她一命。

這起事件於6月2日發生在該州梅肯堡國家公園(Fort Macon State Park)。事發當時,這個名叫溫特(Paige Winter)、目前就讀高中的女孩在海邊游泳,不料遭到一條鯊魚攻擊。溫特的父親在聞訊後,隨即跳入水中救自己的女兒。他狠狠地朝鯊魚的臉部揍了5下,直到牠離去為止。

當地消防隊在中午12時20分左右接獲報案。溫特在接受救援人員的急救之後,隨後被空運到鄰近的維丹特醫學中心(Vidant Medical Center)進行治療。消防隊官員表示,溫特的腿部、手部和骨盆有很深的裂痕。

溫特在手術中被截去一條腿和幾根手指頭,但她的情況穩定。她事後發表聲明感謝幫助她的每個人。「儘管我有大面積的傷口,包括腿部截肢和手部受傷,但我會沒事的。」

維丹特醫學中心發表聲明說,儘管遭遇如此不幸事故,溫特仍是個堅定的海洋生物擁護者。她希望人們繼續尊重鯊魚在其環境中的生活與安全。

而溫特的母親在臉書上發文,希望人們為溫特祈禱。她們家的朋友們則在GoFundMe網站上為其募集5,000美元的醫療費。該網站寫道:「一家人的生活在幾秒鐘內發生改變。」

該網站還說,在過去20年來,溫特的父親當過海軍陸戰隊員、消防隊員和醫務人員,為他的國家和社區做出貢獻。「現在,該是我們聚集在他與家人身邊,在他們有需要時協助他們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