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挺港人「反送中」 張小月:港府不應漠視民意

財團法人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12日表達對香港逃犯條例的關注,並呼籲港府尊重民意。(本報資料照/李怡欣拍攝)
財團法人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12日表達對香港逃犯條例的關注,並呼籲港府尊重民意。(本報資料照/李怡欣拍攝)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百萬港人上街「反送中」遊行,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陸委會表態力挺「反送中」並強調,台灣拒絕接受以修法為前提的個案移交;財團法人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12日也表示,民主、自由、人權與法治是普世價值,呼籲港府重視民意訴求,不應漠視民眾的疑慮與反對,強行推動修法。

港府強推「逃犯條例」,未來任何人都可能被以嫌疑犯身份強制遣送中國受審,此舉引起國際撻伐,更引發港人上街抗議反送中。

對此,財團法人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表示,香港民眾已透過具體行動,走上街頭展現其決心與意志力,呼籲港府重視民意訴求,不應漠視民眾的疑慮與反對,強行推動修法。張小月強調,民主、自由、人權與法治是普世價值,看到許多香港民眾攜家帶眷站出來遊行,目的就是要表達心聲,其行動令人佩服,其訴求也應該被港府尊重。 

陸委會也指出,香港人民以具體行動,充分展現捍衛自由、法治與人權的強大決心與意志力,向港府的粗暴修法說不,「我們由衷感佩,呼籲港府不應再裝聾作啞,漠視社會的擔憂與質疑」。 陸委會抨擊港府「藉港女命案嫌犯10月獲釋,蠻橫強推修法,假伸張公義之名,行威脅人權之實」,強調,台灣絕不接受任何以消滅國家主權為目的之作為,也拒絕接受以修法為前提的個案移交,呼籲港府撤回修法草案,勿一錯再錯,開啟萬惡的「送中」大門。 

陸委會表示,至從香港移交中國大陸後,中共不斷侵蝕香港自由、人權及法治,此次港府強行修法,更無疑將為「一國兩制」敲響喪鐘。陸委會藉此呼籲國人,以香港為鑑,高度警惕中共政權的欺詐本質,明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騙術,共同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抵禦中共心術不正的陰險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