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一場梅雨 彰化葡萄「泡湯」災情慘重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3)視察溪湖葡萄災損情況。(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3)視察溪湖葡萄災損情況。(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是葡萄的故鄉,目前是盛產期,農民原想可以發一筆小財,不料,卻因為這場梅雨,幾乎血本無歸,叫苦連天。彰化縣長王惠美關懷豪雨災情,12日下午與溪湖鎮長黃瑞珠、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金源等人,前往溪湖鎮葡萄產地現勘葡萄受損情形。王惠美說,葡萄樹吸收過多水分,三天後容易有裂果情形,縣府會極力替農民協助向中央爭取農損補償。 

王縣長表示,現在正是葡萄收成的日子,但這幾天連續下雨,葡萄果粒已因吸收水分過多,造成裂果(開口笑)、落果甚至腐爛,葡萄農可說是叫苦連天,原本就是靠天吃飯的工作,眼看這期收成因而「泡湯」了。王惠美因此指示農會總幹事陳金源,希望果農們第一要注意排水問題,不要等到天氣放晴再排放水。如有受損害請迅速和公所連絡,才能蒐集最新的災情向中央農委會報告。 

彰化部分葡萄已出現萎果災損。彰化部分葡萄已出現萎果災損。(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葡萄種植面積大約1,200公頃,主要產區為溪湖鎮487公頃、大村鄉416公頃、埔心鄉107公頃、二林鎮73公頃等,目前各地農民相繼傳出災情。